神力
    「劍非道不知身在何處?」忽然──
    「真意首次主動發光,難道是與消失已久的神蹟真力有了感應?真意有了指引,前往一觀究竟。」
    前方樹林傳來聲響,看來,「殘念繭蠱一催發,你將永世受魔主控制。」
    「那是──劍非道,竟利用劍非道重傷之時施加邪術控制,吾豈能坐視不管。」不曉得我是啟示聖國糾察大隊長嗎?平生最看不慣陰謀算計,跟下。
    「是誰敢壞幽界之事?」我行得直坐得正,武力高又帥,豈會畏懼你們幽界。
    「聖君士,他──吾保下了。」    
    「保得住嗎?」又是兩名妖道角,拿出你們的實力吧。
    「在吾之國度,無知與無能者,連奴隸都可以恥笑他。」
    「殺。」冰火雙魂雖配合無間,但吾彎刀未出,他們已感受我之不凡;聖刃一出,縱然幽界邪式也消彌無形。
    「聖戰士典承式‧熒曜星芒」彎刃旋空,星芒銳痕判死生,一招間冰銷焰息。
    突然背後利斧奪命,喂!要偷襲武器也選小隻一點,這麼大隻還學別人偷襲,不收掉你對不起自己、對不起啟示聖國、對不起真意之主。
    「怎會?」一式斃命,收二傷一,該走摟,回無定穹廬。
    「人我帶走了,不服,就帶更強的人來討。」
    「聖君士,本后記住了。」不要迷戀吾,吾是個傳說。
 
    「聖,怎樣了?」    
    「在中原,這叫江湖救急。」
    「我們兩人皆不通醫術,要怎麼辦?
    咦,艾瑪你不是祈使之女,竟然不會醫術?還好我已經想好備用方案,找親愛的紅塵雪小姐,她一定有辨法。
    「在我們的國度流傳一句話:『縱使你知道一千件事,也要請教知道一件事的人』,我去找名醫,妳留在此照顧他。」
    「哈哈。」
    「笑什麼?」
    「上回是醉古夫,這次是劍非道,聖好像專門在救競爭對手,所以好笑。」艾瑪來中原學壞了,竟然吐嘈我,以前在啟示聖國不會這樣的,只好搬出真意不可違,順便請艾瑪用祈旋舞感應劍非道是不是身負真力。
    
    跟紅塵雪小姐再次相談後,發現她果然多才多藝,不但精通琴棋書畫,更是單鋒頂尖,還會醫術,只是她不願救,道劍不願醫,兩難啊。還好尚有指點有生之蓮,並贈與一瓶靈藥,只是解鋒鏑不知何處可尋?他跟圓公子同為古原爭霸主持人,到八面玲瓏一找圓公子
 
    雖然見到圓公子,但他對我找解鋒鏑語多不滿,我並非相信解鋒鏑,而是相信芳菲主人,畢竟我跟解鋒鏑僅有一面之緣,未及深談,何來信任?最後告知我三處可能的場所,速往。
 
    不在天月勾峰,再往其他兩處又要花費不少時間,先將藥丹給道劍服下,能暫時穩住傷勢。據艾瑪所言,道劍果然身負真力,而之前的交談經驗,我相信他仁慈而正直,那真力為何在他身上?只好等他清醒後再問清楚。啟示聖國方面同為聖御八士的戰友尚能制衡占王,艾瑪所說我亦深有同感,國民日漸懷疑真意之主,真力回歸對國民重拾信仰至關重要,劍非道不能有失,一往天涯半窟。
 
    雖然天涯半窟沒找到人,但已知方向,往東北方前進。
    「嗯?這條路是往江山樓,那他找親愛的紅塵雪小姐是為何事?你果然在此,吾──」
    「吾知道你的用意,快帶我去找道劍。」
 
    回到無定穹廬只見艾瑪暈倒在地,道劍人已不見,解鋒鏑從前因後果推理出人在八面玲瓏,並說要證明解鋒鏑能的,圓公子也能,「這種無聊與多餘的舉動,讓吾憤怒了,我們馬上去找他討人。艾瑪,你在此好好休息。」
 
    道劍果然人在八面玲瓏,「為何背地將人擄走?」
    「聖君士,你說的唐突了,吾這是要告知你一件事,普天之下,不是單單解鋒鏑一人高明而已。」無聊至極。
    「你們的較量我沒興趣,聖君士只相信介紹我找解鋒鏑的人。」重信重諾,是聖君士奉行的原則,何況人是親愛的紅塵雪小姐介紹,她可是我最知己的好友。圓公子你的行為讓我深感憤怒,我最厭惡人前一套人後一套。
    「哈,看來是匆匆從你手上帶走道劍,削了你的顏面。」圓公子看來很重視面子,沒有面子對他而言是天大的事,但我不是,我憤怒的是他的行為。
    「不是,我是不齒暗地出手的行徑。」
    「喔,不齒?!」解鋒鏑看氣氛緊張,出來打圓場,給他面子,既然道劍沒事,那接下來就要處理真力的問題了。
    「我們走!」八面玲瓏我連一秒都不想多待,令人不悅的氛圍。
 
    「聖君士,這次勞你援手一助,多謝你。」別太快說謝,亮刀一見,「這是何意?是為山海奇觀嗎?」
    太低估我了,若想要你的八紘鑰,有太多機會下手,我不恥的行徑,我必不為。
    「吾現在只問你一事,為何你身上存有吾啟示聖國之神蹟真力?用你的回答決定吾之刀收──或者斬。」看道劍一臉懵逼,只好說清楚一點,「所謂神蹟:一者控制自然運行、一者掌握生死變化。」
    「掌握生死?神蹟真力能使一個人起死回生?」
    「可以,也不只這項能力,否則怎能稱為神蹟。在吾之國度,不可懷疑真意之主、不可懷疑蘇妲、不可懷疑神蹟真力,全民賴之以存、賴之而息。」
    接著道劍從神蹟真力的傳承方式,蘇妲遇害跟聖嬰的存在一路問下去,我講那麼多,道劍該懂了吧?緊握聖刃,如果回答稍有遲疑立即動手。
    「吾雖不敢斷定,但晚晴可能是你所說的聖嬰,蘇妲臨死之前,將神蹟真力轉渡到她身上。」換我問問題了。
    「晚晴,她是何人?說清楚。」
    「過去,晚晴與吾......」啊──我不該叫道劍說清楚的,我被強迫聽他的戀愛史。
    收刀,「她自願為你犧牲,是她對你無私的愛,神蹟真力轉嫁在你身上,一直默默守護著你,卻是真主之意。但有誰能證明你說的話?將她奉為帝女的幽界嗎?」自願犧牲、默默守護,親愛的紅塵雪小姐,還記得天上那抹彎月嗎?
    「這,行者,那次事件之後吾曾自暴自棄,是他收留並開導吾。」
    「即刻帶吾前去找他,只要屬實,你必須馬上隨吾回返應許月灣,協助重振我國。你可知失去蘇妲的啟示國度,人民是活在地獄之中嗎?國君占王憑恃掌握軍權,殘暴無道,吾身邊的ㄚ頭艾瑪,她的家人就是慘死在圓武院的虐殺之下,像這種悲劇每天都在發生。吾要阻止他,唯有帶回真力,讓聖國子民重拾信仰,共同推翻暴政。」恨啊,恨我無能改變這一切。
    「聖君士,吾自是願意幫你,但吾已答應行者要入山海奇觀,為他取得硫炎靈萜。」  
    「簡單,確認你所言非欺,我們就即刻前往山海奇觀開門取物。」  
    「如此不失為一個辦法,請隨吾一同前往丹楓林。」
    「帶路。」
 
    「劍非道,聽聞你與兇首惡來一戰,受了重傷,吾遍尋不得你之下落,你沒事吧?
    「行者,讓你擔憂了,幸賴這位朋友相救,吾方脫險。這位是古原爭霸刀之代表──聖君士。他則是吾之恩人──蒼茫行者任平生。」
    「你是聖君士?雖然彎刀、黑膚特徵一樣,但與之前所見似有落差?」
    我長的帥多了,這就是落差。還是稍微解釋一下,「聖君士之稱號代代相傳,你所說應該是第九任的聖君士。」
    「原來如此,出手相救劍非道,閣下亦是俠義中人。」
    「你的禮讚,吾由衷接下。」果然有眼光,看起來人還不錯,說不定值得一交?
    「行者,我們想與你商量一事,吾欲與聖君士合作,讓他開啟山海奇觀,在此之前他想向你確認一事。」確認劍非道所說果然為真,看來他們的戀愛很轟動,整個萬堺都知道。
    「好,吾相信你們,劍非道請將八紘鑰交給我,我們即刻結束這場古原爭霸。」
    「有勞。」
    「且慢──」看來他不信任我,「你若有何顧慮,直說便可。」
    「聖君士、劍非道,抱歉,雖然平時吾隨興喜和,但在立場上,吾卻極為古板,聖君士閣下畢竟非吾中原之人,正邪立場未明,為此吾不免擔憂。
    「華夷之分,實為不必要的界線,聖君士之為人吾信得過。」兩人快吵起來,雖然任平生說的話使我非常不悅,但像道劍這麼容易相信別人的世間罕見,我還是出面打圓場好了。
    「沒關係,換作是吾,吾也會考量與猶豫,此事暫緩,吾等你們三天時間,請。」
 
    「聖君士,請留步。」
    「是你,什麼事?」
    「吾來是為那日的拒絕向你致歉。」任平生果然知道藕素好仁,我要展現風度,「這是人之常情,不算什麼。」
    「多謝你之寬諒,不過吾還有一個不請之請。」
    「直說吧,不用多禮。」
    「吾希望由吾進入山海奇觀,親自取硫炎靈萜,至於其他寶物仍是交你處置,不知你意下如何?」嗯,可行,反正我只要釋靈寶鑑,誰進去都無妨。
    「你方便便可,但此事過後,道非道就算還清恩情,他必須與吾回返應許月灣。」
    「若劍非道有此意願,吾自是無從干涉。」
    「那就這樣說定。」正要交出玉樞令之時,榮百年出手干預,並說:「任平生不可信任。」
    「妳也是古原爭霸的參與者,阻止吾難保非是為一己之私,但換一個角度想,她這句話若屬實,就代表你愚弄了吾。」細思過往,希望任平生你不要觸動我之逆鱗。
    「現在你若不做下決定,那我們就永遠無合作的機會了。」你知道我討厭人威脅我嗎?語出威脅之語只顯露你之不智。
    「這不獨是吾之意思,解鋒鏑、紅塵雪亦做此論。」
    嗯?紅塵雪小姐這樣認為嗎?既然無法決定,那就交由真意裁決吧。
    「在吾之國度流傳一句話:『駕駛謊言之船,航行必沉。』你信不信得過,就請真意主宰。」  
    
    隨後兩人大打出手,「真意指示再觀察。」該阻止這兩人的鬧劇,出刀一閃劃開戰場。
    「聖君士你──」這是我與任平生之事,跟你無關,但任平生的行為細思後確實怪異,與一開始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,嗯......
    「你不該於劍非道面前拒絕吾,再私底下找吾合作。」
    「是劍非道之後一再向吾保證你的為人,才使吾改變主意。」
    「現在,換吾猶豫了。」
    「吾一樣給你考慮三天,請你做出正確的抉擇,而非是輕信他人的言語。」
    「該如何做,不用你指點!他人走了,妳呢?要出手奪吾之八紘鑰嗎?」
    「吾一生行事只談機緣,不做搶奪。」
    「那妳吾機緣未至,再說吧。」
    「相信那日很快就來到,這次多有唐突請見諒,若有需要可到此地尋吾。」她給我一份路觀圖,未來那裡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,命運就是如此奇妙。
    「為何人心會如此複雜?是因為缺少堅定的信仰。或自以為人定勝天,徹底背棄神嗎?真意之主,請祢導正無知的愚民,讓他們沐浴在真理的光華之中,勿使邪念佔據思想,讓祢蒙羞。」
 
    三天之期已到,一往丹楓林。
    「劍非道正好見到你,找任平生之前,我想先問你,他是值得信任之人嗎?」
    「為何這樣問?」
    「因為上次他當面拒絕後,又私下與吾交涉,由他進入山海奇觀。」
    「嗯?」我平生最痛恨人前一套人後一套,任平生,你已觸動我之逆鱗!
    「看你的反應就知道他沒向你說,看來他,不可信任!他既對你罔顧道義,你也不用與他客氣,我們自己開啟山海奇觀!」
    「抱歉,我還是需尊重行者,讓他自行處理,歸根究底,令鑰的原主是他。」
    震撼!世上竟有如此好人,「啊,我的真意之主啊!劍非道你的耿直,在吾之國度絕對是數一數二。」劍非道還一直幫他講話,算了,看在你的面子,就先交給他吧,連你他都信不過,實在可悲可嘆。
 
    與任平生再次交談,看來之前全是偽裝,一口稱讚我信守承諾,又問我除了釋靈寶鑑是否要其他寶物,未免把我看的忒輕,與其猜度我的心思,還不如快快開啟山海奇觀,談好條件後此地我不想多待一秒,令人厭惡。
 
    避免發生意外,我需要雙重保障,榮百年有紅塵雪小姐的保證,應該可信,照路觀圖一往。原來陰陽婆就是榮百年,談好條件後,我此行的任務終於完成,既找回神蹟真力,也確保釋靈寶鑑,人逢喜事精神爽,艾瑪我決定在回國前放妳大假,我則要前往江山樓向紅塵雪小姐道別,感謝她留給我美好的回憶,想不到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袋戲 聖君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